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破裂修繕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壁磚隆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貼地板磁磚收費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磁磚凸起爆裂收費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貼外牆磁磚修補推薦

你的夢想喂狗了嗎  文/牧鴦  01  此刻已經是深夜,我還在美術館忙著下一個展覽的事情,從策展到布展,耗時耗力不可估量,精神一度萎靡不振。對面陶瓷館也還亮著燈,拉胚機還在轉動著。  “還不走?”  陶瓷館的首席制陶師跑過來,倚在門口和我說話。  “你不也還在拉胚么?”  他轉身回陶瓷館,泡了一杯咖啡給我送過來,說:“如果累的話,過來玩泥拉胚放松下。”  今年他33歲,別看他現在是陶瓷館的首席制陶師,在3年前,他是一個一無所有的30歲即將步入中年男人行列的屌絲。  30歲以前的他是做建筑設計的,工作辛苦又累,壓力非常大,頭發一綹一綹地掉,像霜雪吹滿頭,人未老已白首。  29歲的時候,和他談了五年戀愛的女友提出分手,只因為他工作忙沒時間陪她還沒錢,看不到未來的樣子,又不想同甘共苦,分手的時候,還拿走他全部的積蓄。  和女友分手后,他對人生感到困惑和迷茫,在建筑設計的領域做得一塌糊涂,勉強糊口,還把女友搞丟了,人財兩空,要多么失敗,才將生活搞成一團糟。  想轉行做別的,卻不知道做什么。從頭學起,會不會太晚,當時的他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亂碰,對人生感到絕望。  他說,那段時間我常這樣問自己,除了這份朝九晚五,不對,天天加班到深夜的工作,身體越來越吃不消,又沒有任何一技之長,我還能做什么,怎么奢望過上想要的生活,難道我的人生就這樣了?  02  在消沉中,他遇見了他的大學老師,開了一家陶瓷館,也還剛起步。他的老師叫他去陶瓷館玩玩泥巴,放松一下心情。  他坐在拉胚機前,認真專注捏泥的時候,完全忘記了時間的流逝,那一刻,他只想好好打磨手中的泥團,將它們捏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在揉泥巴的過程,像是與心對話。  老師說:“你來和我做陶瓷吧。”  他說:“我都30歲了,這是手藝活,人家十多歲就開始學,我現在來做這個會不會太晚?”  老師說:“只要從現在開始努力,最壞不過是大器晚成。相信自己,你要成為何種人,就該為之努力。”  他像打了雞血一般,被老師的話打動了。回去后就辭職了,和老師一起做陶瓷。  他說,老師50歲了,還愿意折騰,舍棄大學教授的名譽和地位,窩在陶瓷館捏泥巴,他并不比我強多少,做陶瓷的手藝也才剛剛和師父學的,我才30歲,還怕什么呢?  在陶瓷館的日子,他夜以繼日地學習拉胚和練習畫瓷,日子過得非常清苦,因為是學徒,沒有薪資待遇。  這三年,他沒辦法想象自己怎么度過的。沒朋友,沒約會,沒任何飯局,沒買過衣服,甚至很少走出陶瓷館。在日復一日枯燥繁重地揉泥、找重心的過程中,精心打磨作品,并竭盡全力。  雖然也累,但那只是身體的累,精神是愉悅的。精疲力竭的身體給人安心的感覺,他是非常享受這種專注而安靜的。做陶瓷的日子,他早已忘記外面的世界。累了,看看書,種幾盆花草,這便是他業余時間所有的娛樂。  他說,人活著,要做喜歡的事情,才不算白活。能找到想做的事,能做想做的事,很幸福。能安靜地做陶瓷,就很知足。  經過三年的努力,他做的陶瓷都賣出去了,還有許多簽約訂制的,從一無所有,到吃穿不愁;從學徒到首席制陶師,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有成就。這遠遠不夠,在做陶瓷的這條路上,他說他還只是一個新手,還在不斷摸索精進手藝。  從來沒有不經歷迷茫和挫折就能得到美好,雖然現在生活仍有許多茍且,但我發現其實茍且也是美好的贈品。  03  我想,這世上不會有一樣學習叫做浪費,只有一個東西叫做浪費,就是猶豫不決。當你決定要去做的時候,就放手一搏吧,不要猶猶豫豫,考慮太多反而一事無成。  最近刷遍朋友圈的最帥最炫老大爺王德順,為“喜歡就努力追求,年紀再大依然可以活出精彩”做了最好證明。  他二十四歲當話劇演員;四十四歲開始學英語;四十九歲創造了造型啞劇,到北京成了一名老北漂,沒房沒車,一切從頭開始;五十歲,我進了健身房,開始健身;五十七歲,我再次走上了舞臺,創造了世界唯一的藝術形式,它叫活雕塑;七十歲,我開始有意識的練腹肌;七十九歲,我走上了T臺。他今年八十歲,還有夢,還有追求。  我們有多少人是手握一把爛牌,打出想要的局面的;又有多少人,早早對人生繳械投降,徹底認慫,過著墮落不堪的日子?  前兩天看了一篇麥家的文章,說他的《解密》寫了11年,退稿17次,他依然堅持著沒放棄。雖然他早已有名氣,可在寫書的這條路上為自己的堅持而堅持著。  為了寫《解密》,他去西藏駐守,在神秘又荒涼的地方,每天都在思考。還反復閱讀博爾赫斯的書,甚至將他的很多詩都能背誦出來,他的小說也能大段大段背誦。  在西藏的三年,他像一個僧侶一樣,完全沉浸在單調孤傲的日子里,可文學生活很豐富,這就足夠了。雖然退稿十多次,稿子一改再改,但最終,在他堅持和努力的探索之下,寫成了《解密》。  04  “我沒有溫柔,唯獨有這點英勇,跌下來再上去,就像是不倒翁,明明已是撲空,再盡力補中。”  再聽楊千嬅的這首《勇》,聽完別人的故事,也親眼見證身邊的人通過努力長成應有的樣子,這讓我更加堅定方向。  這么些年,我沒有為什么事情堅持過,唯有在寫作和寫書法的這條道路上,還在戰戰兢兢地堅持著。  關于寫作,到現在,似乎沒有拿得出手的成績,我既沒有出書,也沒有爆款文章拿來炫耀。我不會寫現在流行的雞湯勵志,不會追熱點,但我想,只要寫得好,咸菜稀飯也會有人欣賞的。  寫作這件事情我要做一輩子的,只要堅持不懈,每天努力碼字,多讀書,多學習,精進寫作技巧,總會越來越好的。只要時刻準備著,也就不怕沒有機會。只有打心眼里認可的事情,努力去做,才不會長出鬼鬼祟祟的氣質。  其實寫書法,也是近一年時間才開始練習。當初還想,一把年紀,開始對書法感興趣,頂多也就業余玩玩吧,沒想出什么成績。  從對書法一無所知,連拿毛筆都拿不穩,中鋒練不出來,到現在寫行草《王羲之圣教序》,有業內人士看過后,還想買我的字,雖然還在臨帖階段,還沒有創造自己的風格,但這樣的成績總歸讓人欣慰的。  有些事情努力去做了,總會有結果,而想太多不去做,就什么都沒有了。時間過得太快,我不想對不起自己。  還陷在迷茫中的人們,撥開迷霧,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去努力奮斗吧。只要你肯用心去做,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心,所有努力都不會白費。與其待在原地糾結質疑,不如在折騰中看清楚自己。  人生,從你動手去做的那一刻開始,就會變得不一樣。不管多大年紀,下定決心,一切都不會太遲。就算大器晚成,總比碌碌無為,平庸一輩子要好。  不要讓你的夢想喂了狗,茍且般活著。 是誰扼殺了你的夢想? 你的夢想,被你自己砍掉了嗎? 親愛的,不要讓別人實現了你的夢想分頁:123

巴金:長夜  我對著一盞植物油燈和一本攤開的書,在書桌前坐了若干時候。我說若干時候,因為我手邊沒有一樣可以計算時間的東西。我只知道我坐下來時,夜色剛剛落到窗外馬路上;我只知道我坐下來時,門前還有人力車的鈴聲,還有竹竿被人拖著在路上磨擦的聲音,還有過路人的談笑聲。我坐著,我一直坐著,我的心給書本吸引了去。我跟著書本活了那么長的時間。我的心仿佛落在一個波濤洶涌的海上受著顛簸。于是我抬起頭,我發見我仍然坐在書桌前面,這許久我就沒有移動一下。  火在燈罩里寂寞地燃著,光似乎黯淡了些,我把頭動了動,忽然發覺一堆一堆的黑影從四面八方向著我壓下來,圍過來。但是燈火發出一圈光亮,把它們阻擋了。我看見黑暗在周圍移動,它們好像在準備第二次的進攻。  四周沒有聲息。我不知道馬路是在什么時候靜下來的。我注意地傾聽,我很想聽見人聲,哪怕是一聲咳嗽,一句笑語。在平日甚至夜深也還有人講話,或者笑著、哼著歌走過馬路。我聽了片刻,仍舊沒有聲息。我奇怪,難道這時候醒著的就只有我一個人?為什么我四周會是死一般的靜寂?  我覺得好像有什么東西在我的心里攪動,又仿佛有一股一股的水像浪濤似的在往上翻騰。我用力鎮定了我的心,我把頭再埋到書本上去。一條一條的蚯蚓在我的眼前蠕動。我抓不到一個字義。為什么?難道是黑暗傷害了我的眼睛,或者是靜寂損壞了我的腦子?  我把燈芯轉亮,我再看看四周,黑暗似乎略為往后退了,它們全躲在屋角,做出難看的鬼臉,無可奈何地望著燈光。  我又埋下頭,而且睜大眼睛,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書本上。這一次蚯蚓停住不動了,它們變成了一行一行的字……  我進到了另一個時代里去經歷另一些事情。  我覺得我自己站在一群叫囂的人中間,高聳的斷頭機的輪廓貼在淡藍色的天幕上,一個臉色慘白的年輕人帶著悲痛立在臺口,他用眼光激動地在人群中找尋什么東西,他的嘴顫抖地動了一下。一個少婦帶著一聲尖銳的哀叫向著臺口撲過去,她仰起那張美麗的臉去承受從臺上投下的眼光。淚珠沿著年輕人的臉頰滾下來。一只粗壯的膀子伸過來拉他,他再投下一瞥依戀的眼光,于是斷念似的睡倒在木板上面。少婦伏在臺階上傷心地哭著。  懸在架上的大刀猛然落下。我的心一跳。應該聽見那可怕的聲音。鮮紅的血濺起來。又一個頭落在籃子里。那只粗壯的手拿著頭發把這個頭高高舉起給臺下的人看。慘白色面顏顯得更慘白了。眼睛微微睜開,嘴半閉著。  我的心發痛。“為什么會有這樣的事?”我似乎聽見這一句痛苦的問話。  我吃驚地舉起頭,房里仍然只有我一個人。黃色的燈火孤寂地在玻璃燈罩里擺動,任是怎樣搖晃,也發不出一點聲音。背后墻壁上貼著我自己的影子,它也是不會發聲的。窗外、門外,夜悄悄地溜過去。沒有人從門縫里送進一句不等回答的問話來。那么又是我的心在說話了。但是會有人來給我一個回答么?  我等待著。這次我聽見聲音了。皮鞋的聲音,一個男人的腳步。腳步聲漸漸地近了。是一個朋友么?他在這深夜來找我談什么事情?或者他真的是來給我回答那個問題的。  我激動地等待著叩門聲。我幾乎要站起來出去開門。但是聲音寂然了。馬路上靜得好像剛才并沒有人走過似的。我屏住氣息傾聽,沒有風聲,甚至沒有狗叫。世界決不能夠是這么靜。難道我是在做夢?我咳一聲嗽,我聽見我自己的聲音,多么空虛,仿佛響在一個荒涼的空場上。未必我已經不活在這個世界上了?我摸摸自己的手,自己的臉頰,它們還是溫暖的。我把手在桌上一擊,響聲立刻傳到我的耳朵里。我可以相信自己還是一個活人。  燈光又開始暗起來。黑影也跟著在活動了。它們恢復了原先的陣地,而且進攻。燈用它的亮光抵抗,顯得很吃力。我知道油快完了。我動動腳,想走去拿油瓶。但是一陣麻木抓住我的腿。這時我才注意到我的一雙腿快凍僵了。我需要活動。我要表示我的存在。我還需要亮光。我跟麻木的感覺掙扎了一會,才縮回兩只伸了好久的腿。我終于站起來了。  我打了一個冷噤。寒氣似乎穿過衣服,貼到皮膚上來了。我的腳尖和腿彎微微發痛。手指也有一點麻木的感覺。夜一定深了。我應該上樓去睡。但是我不想在這個時候躺下來,我更不愿意閉上眼睛。我的腦子還是清醒的,我不愿讓夢給它罩上一層糊涂。  我穿過包圍著我的寒氣和黑暗,走到廚房去拿了油瓶來給燈加了油。于是燈光又亮起來。這燈光給我驅散了黑暗和寒氣。我聽聽四周。還是墳場上似的靜寂。沒有人在馬路上走過。我失望地在書桌前面坐下,又坐在原來的地方。  我的頭又埋在書上。慢慢地、慢慢地一幅圖畫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仍舊是那個斷頭臺。兩個少婦坐在階上,身子挨得很近。一個埋著頭低聲在哭,另一個更年輕的卻用柔和的聲音安慰她。  “露西·德木南。”我聽見一個粗暴的聲音叫起來。那個年輕的少婦慢慢地站起,安靜地把臉朝著人群。怎么!還是先前那張美麗的臉,還是先前撲倒在臺階上哀哭的女人。現在她神色自若地走上斷頭臺去。她對自己的生命似乎沒有愛惜,上斷頭臺就像去赴宴會。平靜的,甚至帶著安慰表情的面顏是那么年輕,那么純潔。一對美麗的藍眼睛望著天空。巴黎的天還沒有她的眼睛這么美!我想起一個人的話:“為了使你美麗的眼睛不掉淚,我愿意盡一切力量。”見阿·托爾斯泰(1883—1945)的劇本《丹東之死》(1923)第四幕。〖ZK)〗但是她也在木板上躺下了。  “鐺”的一聲,架上的大刀又落了下來。我不由自主地叫出一聲“呀!”仿佛一滴血濺到了我的眼鏡片上,模糊中我看見一個被金絲發蓋著的人頭滾進籃子里。  露西·德木南終于跟著她的丈夫死去了。那個籃子里一定還留著她的丈夫頸項上淌出來的血罷。  我忽然想起了德熱沙爾的詩: 有著溫柔的愛情的女人 小孩兒,小鳥兒, 母親的心,蘆葦的身, 露西,一個優美的女人 ……  ……  啊,你可愛的小女人, 為了追隨你所崇敬的愛人 你在斷頭臺上做了自愿的犧牲, 獻出了你年輕的生命。  啊,想起你不由我眼淚縱橫!  ……見E. 德熱沙爾的詩集《大革命的詩》(1879年巴黎版)。 詩人的語言在我的耳邊反復響著。那個披著金發的美麗的頭又在黑暗中出現了。眼睛緊閉,嘴唇像要發出哀訴似地微微張開,鮮紅的血從雪白的頸項下不斷地滴落……  我把眼睛閉上。我的眼睛已經受到傷害了。我覺得眼珠像被針刺似的痛起來。我取下眼鏡,伸手慢慢地揉眼皮。那個金發復額的法國少婦的頭還在我的眼前搖晃。我取開手,睜大眼睛。仍然只有一盞燈和一本書。一百五十年前的悲劇是無可挽回的了。為什么今天還會輪著我站到公果爾德廣場上,讓我的心受一番熬煎?  我抬起頭凝神地望著那一圈跳蕩似的金黃色的燈火。我想忘記一百五十年前的事,但是我的思想固執地偏偏粘在那件事情上面。砍去露西·德木南的頭的斷頭機也砍去了羅伯斯庇爾的頭。血不能填塞人的饑餓。為什么當時沒有人伸出一只手把那只粗壯的膀子拉住?為什么從那些昂著頭在臺階上觀看的人中間不發出一聲“夠了”的叫喊?  遲了!斷頭機終于殺死了革命,讓反動勢力得到了勝利!  遲了,一百五十年已經很快地過去了。難道我還有什么辦法來改寫歷史,把砍去的頭接在早已腐爛的身上?對一百五十年前的悲劇我不能夠做任何事情。我縱然懷著滿腔的悲憤,也無從發泄。  但是悲憤也會燃燒的。和眼前的燈火一樣,它在我的胸膛里燃起來。我的身體應該是個奇怪的東西,先前那里面有的是狂濤巨浪,現在卻是一陣炙骨熬心的烈火。我絕望地掙扎著。  我又凝神傾聽,我希望在靜寂中聽出一下腳聲,我希望聽出一兩聲表示這個世界還醒著的響動。我希望一個熟人起來叩門。我甚至想,只要有一個人,哪怕是不認識的人也好,只要他走進來,坐在我對面,讓我把我的悲憤全傾吐給他。這時候我多么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醒著的人。  我聽了許久,坐了許久,希望了許久。  于是像回答我的希望似的在外面起了一種聲音。什么東西在沙沙地響?難道誰在門外私語,等著我去開門?或者我又在做夢,不然就是我的聽覺失了效用?  我坐著,聽著。我只覺得一股一股的冷氣從腳下沿著腿升上來。我終于聽出來了:雨聲。聲音越來越密,越響。后來連屋檐水滴下聲也聽得見了。雨聲淹沒了一切,甚至掃去了我的希望。  我還是坐著,我還是聽著。我要坐到什么時候?聽到什么時候?難道我必須等到天明?或者我還能夠懷著滿腹烈火進入夢中?  我不想閉上眼睛。即使我能進到夢中,我也不會得著安寧。火熱的心在夢里也會受到熬煎的。那么我就應該在書桌前面坐到天明么?  夜更加冷了。這么長的夜。還不見一線白日的光亮。不曉得要到什么時候才是它的盡頭。枯坐地等待是沒有用的。不會有人來叩門。我應該開門出去看看天空的顏色。我應該出去找尋晨光的征象。  我移動我的腿,又是一陣麻木,仿佛誰把冰綁了在我的腿上似的。我掙扎了片刻,終于直立起來了。  燈火開始在褪色。黑暗從埋伏處出來向我圍攻。但是我用堅定的腳步穿過黑暗走到外面,打開了大門。  一股冷風迎面撲上來。暗灰色的空中飄著蒙蒙的細雨。天空低低罩在我的頭上,看不見一小片云彩。我的眼前只是一片暗霧。  “難道真的不會有天(www.lz13.cn)明么?”我絕望地問道,我望著這景象發問了。  但是從什么地方飄過來一聲竹笛似的雞叫。這意外的聲音使我疑心自己的耳朵聽錯了。我屏住氣向這廣闊的空間聽去。  歡呼似的雞聲又響起來。  我吐了一口氣。我的寂寞的心得到安慰了;我的燃燒的心得到寧靜了。  這是光明的呼聲。它會把白晝給我們喚醒起來。  漫漫的長夜逼近它的盡頭了。  1941年冬在桂林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友誼的海洋 巴金:生命分頁:123

董思陽寫給大學生的六條忠告 1、要多參加集體活動。在大學時,我曾是社團活動的積極分子。參加各種社團活動使我受益匪淺。不僅鍛煉了我的溝通、組織能力,而且拓寬了我的視野,使我從一個特別內向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喜愛交際的人。所以建議大學生們多多去參加各種集體活動和社團活動,這些活動一定會成為你提升自己、鍛煉自己的交際能力、發展自己各種技能和特長的舞臺。千種技能一種精,也是你日后的優勢。2、要抓緊時間博覽群書。大學時期是人一生中非常難得的可以專心讀書的好時光。雖然很多書也許暫時“幫不上你的忙”,但它們卻是你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陶冶情操,提升修養的基礎。特別是東西方的哲學和古代的經典,都是古人智慧的結晶,是我們在一生中絕不能錯過與忽視的精神糧食。3、不要浪費金錢。如果你的家境一般,永遠不要亂花錢,與其把錢花在買名牌上面,不如去“投資自己脖子以上的部分”,多多學習多多充電,才能真正讓自己贏在畢業的起跑線上。4、不要把愛情當做全部。這句話更要對感性的女孩說,真愛固然可貴,但是一定不要沉迷于此而忽視了愛情以外的東西。一個人一定要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使你的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而且,愛情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在大學時,我見過很多人,往往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他所選擇的對象不見得有多少令他心醉的特質,他只是想透過這個對象來嘗試一下戀愛的感覺。而這種愛情,往往都不會有什么美好的結果,反而有可能會成為一個人終生的遺憾。在愛情方面,我的首要準則就是:寧缺勿濫。5、不要貪圖玩樂。記不清從哪一年開始,社會上的人們開始稱大學為象牙塔,走進這座象牙塔里的人,就過上了擺脫家長束縛,遠離社會競爭的日子。于是,貪圖享樂成為了很多大學生生活的主旋律。圖書管里看書學習的人越來越少,知道酒吧、KTV等娛樂場所的人越來越多。大學的時候你認識了多少名牌?你穿過多少名牌?你交往過多少個男女朋友成為很多人口中經久不衰的話題。但是你要明確,大學不是你的避風港,也不是你的青年養老院。大學四年是人一生中最為寶貴的時光,也是讓你更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完善自己所長的地方。6、有效利用電腦和網絡資源。據調查,在當今的大學校園中,大部分的女生把電腦當成了影碟機,大部男生將電腦當成了游戲機。電腦和互聯網是你拓寬視野,提升能力最有利的工具。而那些有遠見的大學生往往是最會利用網絡資源的。我很欣賞很多大學生能夠通過開一家網絡小店,來解決自己的生活費甚至學費,更有人從此走上了創業的道路。這是非常值得鼓勵和贊嘆的。推薦:[董思陽:凌晨三點當孤獨遇到寂寞] [董思陽:必須爭分奪秒地去搶學問]分頁:123

 


【新竹地板破裂修補價格公道】 苗栗貼外牆磁磚工程 苗栗磁磚施工翻修費用

arrow
arrow

    e62ykj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